搜尋

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開運聊天室談我學占星的趣事

美麗的天空 亮麗的人生
越深入研究占星,我就越對它著迷。在占星的旅途中,不但充滿趣味還兼具很高的實用性,我必須為開運龍的粉絲們還原占星的原貌。每次的諮商,從電話預約報生辰資料開始,一張張有生命的命盤,結構簡單;同樣的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環佈星空,卻沒未有同樣的組合,向遠際地平線、天頂望去,一個人的天賦本性、人格形成、發展趨勢、妻財子祿躍然紙上。有一次諮商結束後,客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地說道:「這麼多年來,我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儘管他也做個各種不同的性向測驗卻沒有一次如此深入他的內心。占星學家跟他之間有了生命的律動與共鳴,一張不語的占星盤透過占星學家的解讀成功地回溯到潛意識最真實卻最隱晦的心靈黑洞。當事人那份感動與真誠流露與慢慢癒合的心傷,使你在每位來賓的身上看到占星的偉大。占星在每次的諮商中,不但觸動了人多年來的陳痾心病,同時也開了一扇美麗的心靈之窗。

我認為在台灣在中國,占星才剛播下種子,甚至還沒見到發芽。大家在媒體上認知的占星跟實際的占星學的簡直有天與地般的落差。我在演講的時候,主持人有時候介紹我是西方神秘學專家,有時候介紹我是東方風水專家,剛開始一度讓我在準備席上哭笑不得,心想其實我研究八字有十幾年,而且是一門深入,但是我最後情歸占星術。請不要誤會我只會現代心理占星,實際上古典占星跟現代心理的探戈舞步既優美又和諧。加上中國的大六壬玩起多P可真的是舞得出神入化,美不勝收。


縱然我的大專聯考英文分數比國文高,一開始學占星時,最大的障礙是語言不通,我的英文很破很破,幾乎沒辦法看懂正式的、實戰的英文。在大學時代我不看翻譯本為的是一份自信跟虛榮心,理工的英文多半在算式的瞭解,加上一點想像連結,瞭解原文並不太難。學占星讓我的菜英文原形畢露,我還記得第一次跟老外通電話討論的窘態,除了慌亂還有一份莫名語彙不夠的自卑感,老師在談了幾分鐘以後,他語重心長的要我考慮清楚,我硬著頭皮註了冊,開啟了占星學習之旅。
漸漸地,我習慣英文,從大量的閱讀中找到樂趣。有些華人朋友閱讀諾威爾(Noel Tyl)的著作倍感艱辛,私底下我問我的老外同學,其實他們也有同樣的問題。語言有其表達不足的地方,你猜後來是怎麼突破的?


真實學問,真實體會。
太極拳陳老師教導我:如果你提不起來,那麼就把它放下。我後來不太在意是不是懂諾威爾老師的語意是什麼,我把重心放在人的實際人生,並且開始研究心理學,尤其是臨床應用的部分,我發現是我的期待阻礙我進去現代心理占星學,我在中國傳統的宿命角度尋求答案的方式絆了我一跤。為此我又去學古典占星來彌補。放下原來的期待,緊跟諾威爾之後,我發現了桃花園。這座桃花園內,我把所有中西方的原料打破,重新調和,把人擺在最重要的位置,八字、紫薇、占星門派也許不同,但是人心是相通,找一份地球人的共同點,在一次又一次的臨床實驗運用,新的占星影像慢慢地清晰,東西方的界線逐漸模糊。我一直想像如果我是印度人我會用什麼方式看天空,如果換做希臘人、阿拉伯人、中國人又是什麼方式?當有一天外星人來訪的時候,我用的是什麼護照?台灣的?不!我只是住太陽系地球星亞洲台灣,我的心跟整個世界擁抱在一起,沒有分別只有一份對生命熱愛的單純。


還原被扭曲的占星術
在華人世界,學占星的占星學家一直被占星的品牌形象困擾,他們紛紛改名化身成不同的副牌,借用中國占星術的名稱「七政四餘」,或者稱「天星」既權威又神秘但是陌生。天星擇日跟占星擇日,前者專業有力量、後者前者像唐x祺小姐穿古裝唱流行歌曲一樣滑稽。必也正名呼?也許我是螳螂擋車,也許我真的能改變華人對「占星」的表面印象。翻開雜誌,十二星座運勢分析,我除了讚嘆寫工的文筆之外,我問沒肉沒湯的牛肉麵該怎麼吞嚥。汝窯瓷碗的複製品盛著沒肉沒湯的牛肉麵,吞下麵條之後還剩什麼?占星最古老的遺產怎麼老店新開?
我開始演講、大量文字寫作開啟實用神秘學的序曲,如果文學、藝術、戲劇是呈現難以達到滿足的現實人生的一種慰藉,那麼神秘學就是喚醒人生真實的一把鑰匙。我認識的神秘學的使命不但真實、實用、也是一帖人生解藥。解構神秘學、體驗神秘學先從占星學開始。


臨床占星
想像我白袍加身,把聽診器換成一紙星盤。有位客戶一到我的諮商室,打趣地說好像進入了醫院診療室,他雙手交叉於胸前,像個主考官一樣,考題是他的人生,答案也是。我倒是像應考的考生,低頭看著數字與符號的組合「我們先來校正命盤」,我擠出微笑,努力打破冰冷的沈默。2分鐘後場面回溫,加溫器是我用太陽弧角推算出搬新家的時間。這意味我已經抓住他確的出生時間到一分鐘的精確度。在我的電腦終端機還把秘密王牌擺著,那帖大六壬絕對可以讓場子的討論升到最高點。我看到火星跟冥王星的特質慢慢退去,我還不打算精銳盡出。「手足感情好嗎?」他給了閃爍的答案,透過人格成長期的星盤組合,我已經找出癥結。來人要問工作,這樣的問題在預約的當下,不需什麼個人資料已有解答。
但我不是只給魚吃的教練,我不但給釣竿而且教授釣技。我的靜坐阮老師教我「大師不在擁有多少學生,而是你能把多少學生教得跟你一樣,甚至超越你」。我把焦點主軸在行運的機會跟分析來客面對工作時的種種反應與應對,把成功跟失敗的習慣解構出來,然後教授如何透過練習,把正面的特質發揮到極致,就像我在科學 哲學 宗教改運一文談到的王建民、朱銘等等很重要的一個技巧,就是發現自己的最適領域。我同時把占星最營養的養分放進來,我知道來客的癥結在於童年時跟兄弟兢爭的情節,他所做的一切並不是為自己,他已經失去自我,迷失自己存在的價值(命盤上海王星已經在第一宮走了一段時間),因此他會盡量讓自己成為別人期待的樣子。「如果我附合別人,我能得到一些好處,對方比較會跟我合作。」我知道我會得到這樣的答案。「你跟你弟弟的關係實際上是一場激烈競爭,獎品是父母的關愛與讚賞。」你跟手足之間的競爭早在童年就結束了,但是你沒無意識到這樣的模式一直在你的人生重演,雖然場景不同,但是手法相同。」「父母演員換成長官、上司,手足換成同事,你覺察到了嗎?」來客身體開始微微前傾,雙手放鬆,問道:「我該怎麼做?」陽光從窗外照進來,室內洋溢著晚春的宜人。自我太高漲,或者失去自我都是人格的病徵,前者讓人失落孤單遠離人群,後者不能重視自己,缺乏馬斯諾所說的自重跟自我實現的動力,一直在別人的屋簷之下,自己的天空反而消失了。從物質面來說馬斯諾需求的理論是非常重要的,他很簡單卻很實用,建議龍迷們應該去翻一翻,消化一段時間後記得回頭觀察與運用在人生上。


我建議他要發展冥王星跟火星的特質,在星盤中這樣的力量已經退居到第二線,冥王星是展現毅力、權力的能力也代表一種直觀的洞察力。當然我在對話中是不用占星術語的,我請他明白地提出自己的需求,不管在工作上、還是在夫妻之間、朋友之間、都要慢慢地說出來。我要他拿出筆記本詳實記載回去要複習的人生「課題」對於主題一定要有立場跟底線,我知道他為了換取合作或者好感,這部分他總是很搖擺沒主張。這樣的互動模式就是消滅自我存在的價值的惡源,我必須幫他斬斷。
重新找回自我的價值其實很難,我解譯出命盤中水星在天蠍高揚於中天,我建議他要練一項絕技,不管是一種嗜好還是一種專業,把他練到極致,成為這個領域的大師。找回自信要有實力做後盾,我用占星術大六壬示範給他瞭解,自信是一種發自內在實力的光芒,任是烏雲滿佈的遮掩,終有一天,陽光還是能照耀光顯。當然從推演的過程還談到流年的各種機會,最他而言問工作其實是問「我有什麼價值?」「我做得給你看,證明給你看,但是那不是我要的」的迷失。我傳授他如何化解目前工作上的紛爭,我解讀到他的工作面臨到很多失誤與看法的衝突,面對這種難題其實不難,我要他把工作內容跟主管談清楚後並免正面接觸,多溝通但是借用通訊設備,比方寫電子郵件,打手機,打電話,任何遠離是非衝突的方式都是上上策。命運到底能不能改變其實是一個無聊的話題,要一份經歷與實證,遠離腦袋的想像與意識型態,「用心活著」比探討命運能不能改變還有意義的多。


物質界的本質如同地球的公轉與自轉一般日昇日落,春去秋來,輪迴不已,我們總是希望藉由每次機會提昇自己的層次。我在學藝的過程有位花老師鍛鍊我到如金剛般的心力,她總是當面給我很多的難堪跟難題,我始終屹立不搖,打死不退。我的神秘學學習是在現實人生磨練養成的,我通過種種「魔考」,活生生地體驗生命。來賓客人親友聽我的分析同時也彼此分享生命的美麗與醜陋。我的動力很強,幾乎是自發性的。我希望這份動力能感動每一個熱愛生命的人,你看身體最殘缺的人往往最有鬥志,好手好腳的我們怎能不見賢思齊。內在有分寧靜跟感動,美麗而和諧,自然穩定而源源不絕。我們縱有有性別、膚色、語言、思想、文化、社會的種種差異;都不能抹滅我們能愛、能信、能渴望的共同本質。文章末尾我要引中國本土佛家第一位能著言立說在壇經內五祖跟六祖惠能的一段對話:
祖問曰:「汝何才人。欲求何物?」
惠能對曰:「弟子是嶺南新州百姓,遠水禮師,惟求作佛,不求餘物。」
祖言:「汝是嶺南人,又是獦獠,若為堪作佛?」
祖言:「汝是嶺南人,又是獦獠,若為堪作佛?」
惠能曰:「人雖有南北,佛性本無南北;獦獠身與和尚
不同,佛性有何差利?」
記得我們人有南北 佛性無南北。本著這份共同渴望一切都有可能。
祝 龍迷們智慧增長


服務項目,天星免費算命,塔羅牌擇日結婚擇日結婚婚配,投資創業加盟創業,星座盤羅盤,陽宅拜拜,王建民生基裝潢設計裝潢台灣裝潢網,補財庫,女性成功風水命理居家風水風,水方位開運風水星座運勢今日運勢星座,工作運命運馬英九,安親子教育,服務項目,天星免費算命,塔羅牌擇日結婚擇日結婚婚配,投資創業加盟創業,星座盤羅盤,陽宅拜拜,王建民生基裝潢設計裝潢台灣裝潢網,補財庫,女性成功風水命理居家風水風,水方位開運風水星座運勢今日運勢星座,工作運命運馬英九,安親子教育,易經心經,soho族,台北搬家吉日,命盤,白虎,陰陽五行八卦水晶,母親節,流年文昌位,命運,八字改運,命理,地理風水,愛情占卜,愛情運,桃花運,招桃花,斬桃花運,妻子外遇,女人婚外情



  • 留言者: Chrysta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15 16:38:59
Dear Master:
I'm so glad for you~

And your powerful attitude to face life is so admirable~

Chrystal





  • 留言者: Chrystal
  • Email: myra.yang
  • 網址:
  • 日期: 2007-05-15 16:40:28
Dear Master:

I'm so glad for you.

Your powerful attitude of life is so admirable~

Chrystal





  • 留言者: 佩华
  • Email: BEBEE1130@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1-11 23:32:40
我今24岁,平安夜生日,可是为什么我由小到大没有开心过没有平安过呢?育有一名儿子3岁.我17岁就开始跟着他.我和我家婆感情很糟,导致我和我老公感情开始分裂.我也搬回娘家住,我还很在乎他,我现在也怀孕了,可是我老公讲他不会理我了,他讲我做为他老婆应该给他妈骂,骂了也不应该和他讲.我现在这样也是自己拿来的.现在儿子他也不理了,只是他需要就来找我.我真的很爱他,我不想孩子没有爸爸,单身家庭长大真的很不开心.因为我是过来人,我真的很想有方法可以有回我的老公,我撑的很辛苦.为什么他领愿拿钱去找中国妹,都完全不理我们这个家呢?我求求你们可以帮忙我,告诉我到底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有回这个老公呢?我真的很爱他,我什么方法都试过,甚至也自杀过,可是他可以很狠心的不理我...我真的很真诚的希望,你们可以帮帮我吗?

Facebook 名片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