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銘印從任何一個當下開始

我聽成功事業的銘印法則演講的心得第二集


此刻是小女兒的小學畢業典禮,是六月的鳳凰花,也是驪歌。

舞臺前一個個獎是六年的揮汗。妳先領全勤獎,我為妳高興, 這獎也好像是頒給我,我也有一半的努力呢,六個寒署在這紙獎狀有了美麗的休止符。









銘印從任何一個當下開始~我聽成功事業的銘印法則演講的心得第二集


此刻是小女兒的小學畢業典禮,是六月的鳳凰花,也是驪歌。


舞臺前一個個獎是六年的揮汗。妳先領全勤獎,我為妳高興, 這獎也好像是頒給我,我也有一半的努力呢,六個寒署在這紙獎狀有了美麗的休止符。


妳再領委員獎,我越過人群趨前為妳攝影,留下美麗的剪影,當然最重要的是妳的人生再往前邁向一步,此刻,這世上沒有一台相機能完整捕捉我們父女的感情。


突然我知道如何分享跟延續這樣的情感,我在舞台的旁邊等待數十個像我如此為子女感到驕傲的家長,一一主動問她們需不需要我幫他們拍攝合照,我立刻獲得感激的銘印。


一改在台下枯坐,這份世間無價的愛有了更深的紀錄,我無法將這些我親手為他們拍的照片跟妳分享,因為大多數的家長與他們的子女對我而言都是生面孔。


我把紀錄妳的畢業延伸了,數年後也許沒人記得那些照片跟今晚,然而那些向我道謝的銘印卻永恆深刻烙印。

圖/文  開運龍 思源老師



  • 留言者: Sha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3 20:45:22
很棒的分享
也留下很棒的銘印在您心中
看到您為人父的驕傲呢....





  • 留言者: Ev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27 22:26:38
Yes, the happiness times when sharing with people around.

I believe that the warmth will retain forever in people you helped to take pictures in this important day in their life- there was a nice stranger helping them keep the precious memory.

Evon

Facebook 名片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