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當和尚遇到鑽石~從7塊到2億5千萬美金的財富銘印



因為世間的財富法則無法完全解決擾人的六種財富難題:
第一、我們不清楚如何處理錢
第二、沒人能保證金錢的投資一定有盈餘
第三、總有一天,錢終將離我們而去
第四、總有一天,一切必須從零開始
第五、財富總是高底起伏不定
第六、我們將面臨獨自用錢的難題..............









我聽成功事業的銘印法則演講的心得第一集


如是我聞,格西的財富學在風潮老闆領團的迤邐旋轉不已的蘇菲舞蹈中,拉起序幕,格西麥可跟喇嘛克麗斯蒂一時登座開演享有無限財富的妙法。


如果用一句話總結演說累積財富的秘密將會是「所有財富只跟累世跟現世種下的財富銘印(種子)有關,瞭解財富來去的因果法則,懂得運用布施跟收穫的原理就能致富。」


因為世間的財富法則無法完全解決擾人的六種財富難題:
第一、我們不清楚如何處理錢
第二、沒人能保證金錢的投資一定有盈餘
第三、總有一天,錢終將離我們而去
第四、總有一天,一切必須從零開始
第五、財富總是高底起伏不定
第六、我們將面臨獨自用錢的難題


我們曾經見證:沒有商業能力的照樣擁有財富,很有商業能力的不見得擁有財富,沒有商業能力也沒擁有財富,很有商業能力也擁有財富。


格西歸根究底財富發生的原因只跟布施的種子有關,不過請不要誤解這句話,以為格西否認世間的財富經營法則,相反地,如果你沒商業能力,但是不管你懂不懂財富的因果法則,你一直在布施,你的財富種子發芽成長,你將碰巧運用適當的人、運用適當的世間財富法則而富有。


再舉極端的例子,你再有商業能力,你的布施財富種子匱乏,你可能在一場意外中失掉所有的財富。十信的蔡辰洲殷鑑不遠,蔡是十信理事主席蔡萬春之子,我們也許沒能力檢視蔡辰洲的累世的財富大樹是否枯萎,不過就結果而論,他的財富能力優勢還是無法挽回一切財富的頹敗。





佛家有句話: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業有好業、壞業、不好不壞業,這些銘記藏在阿賴耶識(註)跟著生生世世的「你」隨緣流轉。這個阿賴耶識銀行最根本也最有保障,這是宇宙的法則定律,不管信不信都很準確地如時運轉。  



 


 


如果你要存「錢」請存在「永恆銀行」你布施的種子銘印將會使財富源源不絕生生不息,金剛經的心法簡單地解決「世間的財富法則無法完全解決擾人的六種財富難題」。


有智慧的你一定知道物質世界的生滅法則,沒有一件事是恆常不變,只有靈性生命是不朽的,以唯識學來說,我們的物質生命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依緣而生依緣而滅,精神生命的阿賴耶識不滅忠實紀錄一切因果,這個生命沒有生生死死,也沒有死死生生的問題。易經說:「簡易、不易、變易。」變異,滄海變桑田;不易,一切帶不走,只有業隨身。


這場演講另一個深切的意義是「佛法的出世應用能圓融內在心的幸福以外,更能夠滿足世間物質的富裕。」格西出家前最多只是普林斯頓的高材生而已,他不懂鑽石,卻因經營鑽石而創造一家2億5千萬美金的公司,示現佛法不再只是一紙文字,更驗證用在財富的顯著成效。


我常跟人說,佛法非關宗教,不因教內教外而有分別,佛是覺悟,法是方法,佛法是覺悟的方法,覺悟是普世價值,是人的根本渴望,超越宗教、種族、文化、歷史種種有意識型態的界線。


有人認為風水法則跟因果法則矛盾,「風水如果能讓人人致富,誰還相信因果。」這句話如果這樣說也可以,「如果世間財富法則如行銷、企管、管理能讓人人致富,誰還相信因果」。
基本上沒有人人致富的事發生,這些世間致富法則只是隨人福報厚薄實現財富的大小而已。台語俗話說得傳神「先生緣,主人福。」主人有福,自然有高明的先生(地理師)為其造福。主人有福,自然有相應世間財富法則的人事物為其實現財富。


如是我聞,該改成如是我知;我聞是如實記載,我知是我的見解,兩者不同。謹藉佛典開經的慣例,彰顯格西的演說。


我還要感謝主辦單位心森林的 麗雪、祥佑、采嶸;風潮唱片搖煖;金典的工作伙伴;帶位的庭嘉,多虧有大家的幫助,我才能為大家問一個「如何加速施與獲的因果法則,迅速得到財富的回報。」

最後,我像小說連載作家,下筆就停不下來,我是經營福田的農夫,試圖翻好土等待有緣人來播種。今天先開一畝田,提水去,還有很多很多要分享,等會再來


演講活動紀錄 心森林采嶸攝影 
演講活動紀錄 心森林祥佑攝影 
銘印從任何一個當下開始~我聽成功事業的銘印法則演講的心得第二集

圖/心森林  祥佑老師 采嶸老師   文/開運龍 思源老師


□註:阿賴耶(alaya)是語根 a-ˇLi 的衍生語,出於《增壹阿含經•卷第十•勸請品•第十九》中的一句話:「人不信受,亦不奉行」,此文同巴利S.vol-1p.136的:「Alayarama kho panayam paja alayarata alayasamudita﹒」將此句譯為中文之時,就是:「又彼諸人是樂阿賴耶、喜阿賴耶、悅阿賴耶。」
在後期唯識系經論的「阿賴耶識」之概念被提出之前,它是佛教界用於表示執著(=渴愛,trsta)或「執著之對象」的一般平常術語,佛滅後,此語被拿來表達意識中最深層的三毒而演化成「阿賴耶識」之概念。 唯識家認為,第八意識阿賴耶識,爲一切諸法所依。
[編輯] 異熟識
阿賴耶識之異稱為異熟識。乃因果業報之主體。唯識家以阿賴耶識系由善惡業所薰習,以業種子為增上緣而招感異熟果,故稱異熟識,為阿賴耶識之果相。

註解取自維基百科



  • 留言者: 張祥佑
  • Email: wish@miwoods.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6-15 00:38:37
蕭老師:

 分享的超棒,不介意我分享給其他朋友吧!

 感謝您的參與,謝謝。

 您的照片晚到,但仍請享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ishia/20070612_Geshe

 心森林 祥佑敬上





  • 留言者: gi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6 20:09:25
這是我看到最棒的分享,
我會推薦給大陸的活動主辦單位,與他們分享。
蕭老師,太棒了!





  • 留言者: fonshu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7 00:07:39
謝謝祥佑跟Gio的鼓勵:
撰寫這篇文章,我一度還怕曲高和寡,有祥佑跟Gio的加持,真是開心。





  • 留言者: gi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9 21:56:35
蕭老師:
我將你的連結放在搜狐的部落格,
http://miwoods.blog.sohu.com/
但大陸網友無法連結,
想徵求你的同意將這兩篇文章轉貼到我的搜狐部落格,
OK的話回應我一聲。





  • 留言者: Sha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3 20:43:23
當晚一直在外面招呼及處理外場情況
還好有蕭老師的分享,稍稍解了我的"渴"
看到這麼精彩的內容,收獲很多






  • 留言者: 月阳
  • Email: yueyang968@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6-24 11:54:20
[基本上沒有人人致富的事發生,這些世間致富法則只是隨人福報厚薄實現財富的大小而已。]

你把〖福报〗等同〖财富〗,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问题!
我也拥有过不错的〖财富〗,我也问过些富有的人,
他们说:我们只是在物质上会比普通人〖好〗,
当然相对的,我们付出的也要比普通人〖多〗。

一个农夫,觉得自己付出体力很辛苦,所以他希望他的孩子是医生或是商人。
后来农夫的孩子真的成为医生和商人,但是他的孩子并不开心。
农夫就很纳闷,两个孩子都坐在有空调的办公室,而且不用付出体力,
看看人,问问诊,管管人,签签名。为什么他们还不开心呢?
所以农夫就问孩子为什么不开心,孩子回答:您用的是体力,
而我们用的是脑力,而且还要承受压力。身体累了可以休息,
可是我们的事情没作完或是没解决,我们就还的想,不管白天或晚上。

其实,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看你好,你看他好,他看我好。

下面故事与大家分享,载自以下网站
http://blog.phoenixtv.com/index.php/uid_718468_action_viewspace_itemid_777179
有一天,师父叫弟子们谈谈〖付出〗。
大师兄说:我不付出,因为付出了就没了。
二师兄说:我付出,因为我知道会得回报的。
三师兄说:不管得不得到回报,我都付出。
四师兄说:我有作善事,但是我忘记在什么时候,对什么人作了!
小师弟说:我没有付出,我只是喜欢帮忙人家。

月阳







  • 留言者: fonshu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4 12:55:54
感謝月陽總是熱心地提供不同的見解跟觀點 。您後面說的都很對那叫無住相布施,是真心布施。鑑於這部分不想模糊焦點所以我沒進一步說明。謝謝您的補充。至於財富的部分注意不要以文害意就好。
思源老師 親覆





  • 留言者: 月阳
  • Email: yueyang968@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6-25 15:13:24
谢谢思源老师的回复,我想请问思源老师,

人们最基本,也最根本的追求,是什么呢?

月阳





  • 留言者: gi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6 22:39:18
蕭老師:
我已將本篇文章轉載到sohu部落格,與大陸網友分享:
http://miwoods.blog.sohu.com/
感恩,功德無量。





  • 留言者: fonshu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7 00:26:20
Gio老師
做功德大家一起來

Facebook 名片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