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記Hash捷兔智慧馬拉松路跑

好友現金流遊戲之王--欽松邀請,帶著40幾歲而缺乏運動的身體,有如夸父追日地參加台北捷兔的「越野跑步」運動。為達魚目混珠的效果,我帶著田徑好手的女兒頂著熱陽跟男人幫雜誌編輯攝影一行人來到這次的捷兔行區--淡水淺水灣。



一開跑就因為來不及過馬路,被前面先跑的人狠很地甩在後面,一路上感覺才六、七人參加這場障礙路跑,直到重返起點全部參加的人才再次碰面。


捷兔的「越野跑步」運動,除了體力、耐力以外還要有觀察力跟智力。其中體力可以靠走的混過去,多休息幾下耐力也沒問題,但是談到觀察力一點都不能馬虎,所有的捷兔們必須跟著用麵粉灑在地上的暗示前進。 我們這群脫隊的「老弱殘兵」有兩三次因為恍神錯過地上的指標而迷航。有一次迷航,同時又恰好遇到兩條大水牛擋住去路,當時有點驚險,幸好同行的伙伴有人小時候在鄉下放過牛,順勢把牛引開。呵呵!要不是那兩頭大水牛,誰知道同行的人小時候放過牛呢?


我一路要激勵女兒,又要聽他的牢騷,像哄被寵壞的女生一樣,心裡很不爽,表面還要和顏悅色,不能有一絲怒氣。帶她出來,期待她能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再者,這種障礙跑步對一個人心性的磨練是課堂上學不到的。現在的小孩環境優渥,吃苦的機會太少了,稍微一點挫折就哇哇叫,沿路上,爛泥巴、獨木橋、水溝、蚊蟲、忽升忽降的地形、割人的野草、美景、新鮮的草香、晴雨不定的天氣、美食、啤酒像極了真實的人生,藉著捷兔的活動,我真希望能把一生都必備的技能一口氣傳給女兒。


跑完一程,捷兔會長跟幾個老外串場炒熱氣氛,加上美味啤酒的推波助瀾,疲累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節目以一杯又一杯的啤酒進行,伴著各種主題邀請每個與賽者上場暢飲。汗水跟啤酒的顏色相同,有如挑戰跟成果相隨,在暮色中送走一天的歡樂。


相關活動剪影請按我

因相機笨重,有些景無法攝取尤其是路跑過程,圖片跟文有些無法直接關連。



  • 留言者: relax10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4 16:40:28
我給它偷偷的引用~~ 超多照片的..

http://blog.yam.com/relax1029/article/12007681

Facebook 名片貼